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院长参加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24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全国250余所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特邀专家、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8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城建学院院长冯仲仁、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凌平平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以“以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土木工程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为主题,设立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机制的完善与创新、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的建设与改革等三项会议议题。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19家院所的19位知名教授分别作了会议报告,展示了各高校在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中的成果,并通过分组讨论,促进了高校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冯仲仁参加了会议组织的分组研讨环节,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在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成功经验。

同时,通过观摩全国部分高校土木工程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优秀成果,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新模式和新理念,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城建院土木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特约记者 凌平平

编辑 赵颖 徐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