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夯实“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城建教师暑期BIM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社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为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城建学院领导在近几年一直有计划地开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今年的暑假,我院又与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指派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教研室5名教师前往该公司进行实习。墨斗公司是一家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咨询公司,并与武昌首义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昌工学院、长春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合作,对高校学生和教师进行BIM培训和指导。

暑期一到,陈华菊、王颖、段继成、蒋华、龙娈珍等5人就来到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开始BIM培训。在培训期内,墨斗公司无私给出实际工程的设计资料供老师们参考和练习。实训之余,老师们又参加了在我院开展的橄榄山、晨曦公司的软件培训和华夏学院开展的BIM技术培训。尽管假期经历三伏天,但老师们仍不惧酷暑炎热,每天准时到达培训地点有计划地开展BIM实训任务。

假期的培训尽管只有短短两个月,但老师们都一致认为收获颇丰:之前觉得深不可测的BIM,培训之后都认为它是可以被掌控的!有了这份自信,相信在后期的教学中,老师们可以结合BIM技术,使各自的教学更进一步,使更多的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的新动态。


教工通讯员 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