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学子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8-07-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715日,2018年“湖北工建杯”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荣获二、三等奖各1项。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预选赛。本届竞赛题目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考察学子的计算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结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和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的81支代表队参与激烈角逐。

城建院代表队于今年3月开始备赛,期间进行了竞赛咨询会、赛题分析解读、参赛队员遴选、模型设计分析、模拟答辩等多个环节的准备,最终组成了由土木系主任卢哲安担任领队,刘娅婷、雷云尧任指导教师,阮梦颖、刘傲云、武梦婷、施嘉俊、邹明璇、余雅静、周昕、蔡金豆、王森共9名同学组成3支代表队。为使备赛顺利开展,院领导冯仲仁、袁海庆与参赛队成员多次召开协调会保障经费支持,并亲临模型制作室指导备赛工作。

3个多月的训练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坚持不懈,顶住压力,最终在省赛中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校内的反复训练让参赛选手们在结构选型、力学分析、实践操作等方面的能力均有了质的飞跃,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周昕同学表示:“虽然这次比赛未能获得奖项,但学会了很多东西,明年的结构设计竞赛一定要重返赛场”。

 

 

 

特约记者 刘娅婷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