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院召开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与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20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与交流讨论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华应邀作交流报告。城建院院长袁海庆、副院长张小菊,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工程管理系系主任陈金洪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会议。张小菊主持会议。

宋华以《广告设计》MOOC+SPOC课程建设为例,深入浅出,从在线课程的基本特点及认识、在线课程定位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为了更好展现教学特色,学习与利用动态学习资源,对课程进行后期管理与跟进,创建以“学”为主课堂,向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转变是一种有效方式。这种方式可以推动考核方式的改革,新增研究型教学板块交叉融入各个学科,相关专业课程也可以进行资源共享,互相借鉴,实现开放式资源,扩展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面。

周自伦在讲话中指出,从传统教学向翻转式教学转变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学校大力支持校级精品课程升级转型,希望从省级精品课程入手,将各学科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带动各学科发展。

袁海庆表示,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课外阅读、教学团队六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明确课程在培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上的教学目标,尝试传统课堂向翻转课堂转化,并为课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课程升级以学校升级转型要求为准,待建设完成后,将按上述要求组织验收。

报告结束后,该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宋华副院长的报告内容清晰丰富,为今后开展在线课程提供了思路和启发。

特约记者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