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张希黔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28日下午,重庆大学现代施工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建总公司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希黔教授受城市建设学院邀请来校作专题讲座。城建院全体院领导、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袁海庆院长主持。

讲座中,张希黔教授介绍了“岛礁地下工程混泥土底板万条裂缝处理”、“装备式建筑的调研及存在的问题”、“西安幸福林带地下管廊混泥土质量控制”、“636米高武汉绿地工程‘51030’科技创新”等四个建筑工程典型案例,并以“国家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为导向,提出了绿色建筑、工业化建筑、智能建筑的新趋势。张希黔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张希黔教授现场连线了重庆大学康敏主任,针对凌平平、陈华菊等老师提出的“BIM如何开设信息化方向”、“装备式课程是否能引入教学”、“BM5D能否加入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受到了该院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均认为讲座内容为学院相关专业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相关专业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特约记者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