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学院2017年度十大事项”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入选十大事项

1、土木学科科学研究工作取得进展。215,土木工程专业与武汉理工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担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单项科研经费达22万元;94,蒋华主持《考虑楼梯斜撑效应的框架抗震设计研究》,余小燕主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节点设计研究》等2个项目获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立项;凌平平主持《2017年湖北省荆州地区既有桥梁技术评定研究》项目经费10万。

2、学校首个校企共建科研实验室投建。418日,学院与武汉芳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等额出资各30万,共建“水质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目前由企业方出资部分的设备采购已经完成,实验室已初步达到可以运行的水平。由此,将开创我院校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的新模式,对凝练方向、锻炼队伍、服务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3、校企共建BIM技术应用人才培训基地。47日,学院与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由我校提供场所,墨斗方出资80万元,建立了校企共享BIM云实验室和联合开发室,对师生进行了多场培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BIM建模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对我院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培养产生了重大技术支持。

4、骨干教师代表学校参政议政,勇担社会责任。9月,张小菊当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在全校作题为“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进军号角”专题辅导报告。10月,莫文婷作为洪山区政协委员,多次参会提议及主题发言,撰写论文《充分发挥民主评议作用努力提升民主评议实效》,在武汉市政协理论研讨及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并入选武汉市政协理论研讨会2017年度论文集。

5、教学研究立项大面积丰收。张小菊主持的《学院-图书馆-企业协同融合全程导学系统的构建与运行》获批2016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凌平平主持《面向工程能力的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的顶层设计》获批校级教研重点项目并申报省教育厅项目;陈华菊主持《基于产教深度融合共创建筑信息化特色专业研究》、郑莹主持《三融合通、专交互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批校级一般项目。

6迈出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培养的第一步。4月,与深圳建工集团签订了共建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协议,7月,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信息化专业方向(分别为“智能建筑信息化”和“建筑信息化管理方向”)招生。

7、学院16年度主动弃优,17年度重获荣誉。112,城市建设学院以最高得票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工作考核优秀教学单位”。

8教学研究获得成果及突破。10月,由陈金洪主持的《大工程观》教学成果三等奖由省教育厅公示,此项奖项一经最终确认,将成为我院教学研究的历史性突破。11月,邹思敏主持的省级教研项目《应用技术型本科土木工程专业经纬式力学知识体系构建》顺利通过学校验收,并获得高度评价。

9、学科竞赛捷报频传。71316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雷云尧、刘娅婷为指导,荣获二等奖2项。915,第六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中,段纪成、邹思敏为指导,1人获三等奖,2人获优秀奖。915,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段纪成、邹思敏为指导,获全国个人赛三等奖1项、全国优秀奖2项,湖北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119,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徐翔宇、凌平平为指导,获团队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总成绩在所有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

10、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96,学院出台《关于“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课程建设的示范课程评选工作要点》文件,正式启动首批21门示范课程建设工作。1128,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两专业首批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专业(课程)工作通过验收。

11、教风学风建设进入新阶段,创出新水平。在重新获评优秀之后,学院为严守底线、积极创新提出新举措,发布《城建学院2017-2018年度教师考核办法》并继续实施《关于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加强考风建设的意见》,全院教工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本学期未发生一例红标事项,学生考试违规事件大幅降低。


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

1、学院科技创新团队的首次重大突破。1025,郑莹主持的《环境污染治理及同步资源化技术》获2018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公示。

2、学院师生提倡诚信考试,共建诚信校园。619,学院2017届毕业生有57位同学被授予“诚信考生”称号,以此鼓励学生通过勤奋学习和诚信考试取得良好成绩。

3、院系两级高度重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并取得显示成果。我院7篇学士学位论文获得2016届省优毕业设计(论文)称号。1226,城市建设学院获得“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优秀学院称号,时隔1年再次获得此项荣誉。

4、我院提出学生工作创新性举措,1129,学工口聘请校友姚本星回校任兼职班主任,沈威等6名学生为助理辅导员,多层次、多途径有效开展学生辅导员,切实提升学风建设工作。

5629,院党总支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张晶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韩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凌平平、魏娜为“优秀共产党员”。

6614,莫文婷、余婵娟、杨旗等评为中青年骨干教师,相关待遇从20161231起按照文件有关规定执行。至此,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人数达到5人。

7、于吉太教授桑榆非晚,始终葆有对教育事业的深情。10月、12月,先后应邀赴济南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做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工程教育需要大工程观”专题报告,受到好评及高度认可。

81212,杨旗、李横江等2人具备高校教师副教授任职资格,聘用时间自2017101起。至此,我院自主培养青年副教授达到12人。尤值一提,水环生学科群教师副高以上职称比例达83%

91129,环境工程专业经3年努力,完成了工作计划,取得系列建设成果,通过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质量工程项目验收评审。

101220,城建院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交流会,编制印刷了《武昌首义学院教学管理文件要点节选及城建学院补充规定汇编》。

1198,郑莹、贺瑶瑶、强晓庆等三位教师被评为校2017年“优秀教师”。段纪成、贺瑶瑶、郑莹、杨娟、强晓庆、郭怡楠等6位教工2016-2017学年度考核为“优秀”。

1298日,杨旗、陈华菊荣获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奖二等奖,李横江、彭家成荣获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奖荣获三等奖。

13612,院分工会为2015—2017两个学年度先进基层工会,杨晓曦为“优秀工会干部”,林飞、郭怡楠、杨娟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410月,邹思敏、鲁云仿、莫文婷、张小菊、陈金洪、余婵娟、李横江、张苡铭、杨旗、陈华菊、雷云尧、凌平平等12位教师获得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