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吉太赴济南大学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4日,城市建设学院于吉太教授应邀赴济南大学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工程教育需要大工程观”专题报告,该校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到会聆听。报告结束后,该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表示,于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学院将以本次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及课程建设水平,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中,于吉太教授结合自身的工程教育认证和教学改革经验重点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核心理念,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并结合课程体系构建和课程教学改革对毕业要求12条标准进行了阐述。他以《土木工程概论》课程为例,指出大工程观是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趋势,从现实意义、具体做法和教学成效三个层面对大工程观进行了深入论述,强调指出,要打破专业阻碍,淡化专业,实施多种学科交叉,对课程整合、提炼和优化,用大工程观视角组织教学内容,让全体学生有获得感。

据悉,于吉太教授的报告视频被该校上传至网络后,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点赞。

特约记者 涂红燕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