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院召开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3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协调会议。会议围绕毕业设计答辩安排、毕业设计重复率检测、答辩资格审查、优秀毕业设计遴选等主要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部署。该院副院长张小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毕业设计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张小菊主持会议。

为确保毕业设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开展伊始,该院即作统一部署,要求各系各专业从开题、中期到后期答辩严抓毕业设计质量关,每个阶段由学院组织专项检查,层层监控,密切关注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和质量。各系各专业分别采取了一系列规范性、创新性的有效措施:由有多年设计经验的老师对指导教师进行培训以提高教师指导质量;出台确定专业毕业设计评定细则;引进打分机制督促毕业设计工作进度以实时掌控学生动态等等。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毕业设计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土木工程系采取了毕业设计分三批答辩的有效模式:第一批为优秀生公开答辩,最高成绩控制在优;第二批为一般批答辩,最高成绩控制在良;第三批为最后批答辩,最高成绩控制在中。通过分批答辩,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紧迫感,而且有助于指导教师较明晰地掌握学生毕业设计完成进度。同时,将第一、二批答辩的学生与第三批学生组成互帮互助小组,让好学生带动不足学生,确保不足学生的进度。这些坚持规范和创新毕业设计答辩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做到了设计优秀、答辩更优秀。土木工程系已连续三年进行分批答辩模式,效果明显。该院对土木工程系规范和创新毕业设计工作的做法予以积极提倡。

据悉,城建院在历年毕业设计工作中严要求、重质量,2017届共有木工、工管、给排水、环境、生物等5个本科专业的431名学生参加毕业设计,目前均顺利推进,已经陆续进入毕业设计最后答辩环节。

特约记者 尹丽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