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高校BIM应用与探索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323日下午,由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高校BIM应用与探索研讨会”,在城建学院BIM实训基地举行。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肖顺昌秘书长、长春工程学院BIM教学与研究工作室韩风毅主任、中南建筑设计院BIM中心宁文峰总工、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谭霖总经理等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高校教师一行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袁海庆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袁海庆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信息化发展时代,BIM的兴起无疑引发了整个建筑行业新的一轮工业革命。

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肖顺昌秘书长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文中强调:“建筑信息化、工业化正在提升,为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BIM人才培养已成为建筑领域最新发展方向。”他指出,各企业应多走进学校交流与合作,将BIM更好的应用于教学,为企业更好的培养、输送“定制型”人才。

长春工程学院韩风毅教授分别从“设置专门的BIM机构,整合资源,多专业多部门协作教学”、“BIM设置过渡期的必要性”、“推广应用‘手工制图-CAD制图-BIM制图’三阶段教育”、“BIM专业协同化”、“BIM教学工程项目化”“考试证书化,进行校内BIM技能鉴定,为就业奠定基础”、“增强教师BIM学习能力,提高学校BIM教学与科研水平”、“FM专业和绿色建筑专业,成为BIM+的新专业或新方向”以及“产教融合,校企联盟”九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中南建筑设计院BIM中心宁文峰总工、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霖等先后就我国BIM的发展现状、BIM在教学和大型项目中应用,及本单位的BIM研究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袁海庆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用前沿科技与教学相结合,各专家和学者围绕BIM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广泛交流、互通有无,达到了良好效果。我院将增强BIM的学习能力,提高BIM在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学生提高更优质的教学资源,更好的走进企业。”

据悉,国务院、住建部针对BIM在国内建筑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已经连续数次正式下文推动,BIM应用正在成为我国建筑业新发展的巨大推动力,BIM应用人才已经形成旺盛的行业需求。为了适应建筑业信息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形势,我校城市建学院与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深化校企共建BIM技术应用人才培训基地达成了合作。

                                                                                                教工通讯员:涂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