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成功举办智能装配化施工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我院工程管理系于49日在11-110教室成功举办了“智能装配化施工”课程的教学观摩会议。冯仲仁院长、莫文婷院长及全体工程管理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陈金洪主持。

杜丁老师以“智能装配化施工”为主题,详细阐述装配式建筑的核心概念、发展必要性、行业变革及其在现代建筑中的重要性。课程内容采用长津湖战役和乐高模型作为案例,成功地引发了与会教师的深入思考。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冯院长和莫院长分别提出宝贵的见解和建议。冯仲仁院长特别强调教学内容应更注重实用性和互动性,以及避免使用具有政治倾向的案例。莫文婷院长则从教学竞赛的角度出发,建议教案和大纲的进一步细化,以及如何通过简化语言和增加表演元素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此外,陈金洪主任和其他老师也就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优化建议。这些反馈集中反映教学内容、结构、方法和策略上存在的改进空间,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冯院长在会议结束时表示:这次教学观摩会议不仅加深了我们对智能装配化施工领域的理解,也为我们未来的教学改进和创新提供了宝贵的指导。通过这次会议,激发全系教师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的创新思考。同时也确立了持续提升教学品质,培养适应行业未来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的目标。后续学院将继续探索和实施更多此类教学观摩活动,以促进教育活动的持续发展与创新。

教工通讯员 朱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