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湖北水利水电与城市建设学院展开专本联合培养研讨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8日下午,湖北水利水电学院建筑工程系领导团队,张天俊主任、余丹丹副主任及肖长永、范艳丽两位专业负责人一行莅临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双方就专本联合培养试点项目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城市建设学院的冯仲仁院长、党总支林飞书记、莫文婷副院长及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蒋华等出席了此次重要会议。

会议开始阶段,两所学院的领导就专本联培协议及申报书等关键文件展开了讨论,核对并修订了协议中的各项条款,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申报书的内容,以更准确地传达两所学院的合作愿景和规划。

在讨论2024版专本联合培养试点项目的“五年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时,冯仲仁院长特别强调:对于专本联培的学生,我的培养目标与普通本科一样,享有同等的教育资源和机会。更重要的是,要鼓励他们继续深造,争取考研率达到20%。这是专本联培项目合作成功的重要体现。

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双方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都强调了课程与行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同时,为了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双方也对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

这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湖北水利水电学院与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专本联合培养项目的平稳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石。双方领导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不断优化和完善专本联合培养方案,以期共同培养出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工通讯员 莫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