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校企合作】城建-城铁2024年教学系列活动之三

城建学院2024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全面落实院教〔202373号《关于制定2024版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科学设置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院于2024327日在会议室215召开2024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议特邀湖北工业大学胡其志教授、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余丹丹副教授、中外建华中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盼,我院院长冯仲仁教授、校企合作处周自伦主任,湖北城铁董事长吴菲、副院长莫文婷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仲仁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冯仲仁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各位专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和重点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各专业开展人才培养的主要依据,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载体,关注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高技术人才、匹配优化教学资源的核心,健全“德技兼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科学、合理、规范。

我院建筑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从前期调研、制定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版以及方案特色几个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评议和讨论,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多视角客观地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就注重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培养,注意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的提高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架,教学内容的规划以及学时、学分的分配科学合理,符合培养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们还就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书证和技能大赛融合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综合意见。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4版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通过。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于城市建设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特色品牌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教工通讯员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