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校企合作】城建-城铁2024年教学系列活动之二

城建学院2022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习规划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扎实做好2022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习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深化,引导学生明确认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326日,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2022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习规划大会在嘉鱼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城建学院院长冯仲仁教授、党总支书记林飞、副院长莫文婷、湖北城铁驻校负责人张燕、湖北城铁实习就业老师王芳等参加,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莫文婷主持。

会议伊始,林飞书记就学生实习期间自身安全作了重要强调,他表示,一是从实习的角度,要针对性地选择实习岗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视实习鉴定;二是从职场心态的角度,要从学生心态调整到职场心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树立首义学子良好形象;三是从职场规则的角度,要培养沟通能力,善观察提建议,被考察的同时也要考察对方。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做人做事,让实习为自己加分。

湖北城铁就业老师王芳地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布置,从实习目的、实习方式、实习效果、实习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让学生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实习的准备工作。

最后,冯仲仁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专科人才培养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召开2024年专科实习规划大会是给即将实习的学生明确今后的学习工作方向。他强调实习是重要的学习环节,在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备考专升本打下扎实的学习基础。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定期联系单位发布实习信息,拓宽学生实习渠道,为每个专业的学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实习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实习。并通过召开此次实习规划大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实习,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工通讯员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