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金国杰副校长一行深入城市建设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在我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际,全校开展以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统一思想、凝智聚力,为实现第二次飞跃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111日下午,副校长金国杰、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杨应平深入城市建设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教学副院长莫文婷、教工党支部书记凌平平及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对学院发展的新要求,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冯仲仁汇报学院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和达成的共识。表示新阶段学院主要围绕绿色、智能两条主线,积极、主动地参与硕士点申报与科学研究两项战略性工作,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研究、学科竞赛与双创教育等方面做出工科学院应有的贡献。莫文婷就本年度教育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的汇报。林飞结合党建工作与专业转型升级双融合,提出党员率先垂范,敢于创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发言环节,教工党支部书记凌平平建议,各专业应着重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传统工科相结合,落实和加快推进专业的转型升级;水环生系主任郑莹建议,对照申硕标准,遴选优势学科专业,更加重视教师的科研发展,打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为适时开展授权点申报做好准备;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建议大跨度融合学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金国杰校长围绕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对城市建设学院发展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二是要以思想讨论为先导,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抓住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帮助实现学校发展第二次飞跃。三是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争取获得更多优秀成果奖励,提升内涵发展能力。

教工通讯员莫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