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肖江蓉获得高校教师教授职务任职资格,陶妍艳、李慎瑰获得高校教师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任职资格起始时间为2021年12月30日。

2月,凌平平、陈华菊获批我校首次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展访问学者项目,自3月起赴武汉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访学。

3月,蒋华主持的《基于复杂工程问题特征要素的土木工程专业课融合式实践教学设计研究》、李横江主持的《‘双万计划’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的全渗透实践教学模式优化》等两项课题,获批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4月,莫文婷主持的城市建设学院与奇力士(武汉)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的人力资源提升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的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学司函〔2022〕7号)。

 5月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揭晓,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参赛队与全国双一流高校同台竞技,荣获A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揽获B组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一方阵。指导教师:段纪成、刘娅婷、徐翔宇、徐珩、董正雄。

6月5日,4篇毕业设计获得2022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废旧石墨再生石墨烯对含Pb废水吸附机理研究》(指导教师:郑莹)、《湖北工业大学南区食堂建筑结构设计》(指导教师:蒋华)、《武汉市御江公馆1号楼建筑结构设计》(指导教师:徐翔宇《京山至天门一级公路吴岭村段施工图设计》(指导教师:何贝贝)。

6月,城建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红色宣讲团成功入选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名单,也是学校唯一一支入选的志愿服务宣讲团。

6月,在2021-2022学年度 “两优一先”表彰中,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郭怡楠、杨旗、蒋华等3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晶等1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6月13日,城市建设学院唐蓉获得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6月18日,学校与湖北城铁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签订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协议,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产教一体化新平台,共建智能建造本科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方向)专科专业,并将于2022年秋季首届招生。

6月22日,莫文婷讲授课程《水质工程学1》、蒋华讲授课程《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设计》,获得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教案。

6月23日,学校公布2022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徐翔宇主持的《面向现代产业集群的应用型高校土建类实践教学体系设计》获批校2022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黄克亮主持的《面向水环生系实践课程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应用研究》、陈越主持的《“1+X”制度下建筑设备BIM课程改革探究---基于课证通融和产教融合模式》获批校2022年度校级教学研究一般项目。

6月25-26日,2021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云论坛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线上举办。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张晶荣获“2021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并在颁奖仪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作为分论坛负责人发言。她的工作报告《“聚”“精”“会”“神”四字口诀》引发与会人员共鸣。

6月,徐翔宇顺利完成2021年中西部骨干教师武大访问学者任务。

7月,根据工作需要,经单位推荐,校长批准:聘凌平平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兼),聘蒋华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免去其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职务,免去莫文婷城市建设学院环境生物与水工程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职务。任免职起始时间为:2022年7月13日。

7月,郑莹获首义学者津贴(全校唯一);莫文婷获教学突出人才津贴;徐翔宇、肖长永获教学骨干津贴;陶妍艳、陈金洪获学术骨干津贴。

7月14至17日,“中铁十一局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中,城建学院刘天一、邹先力、彭一萌等9位同学组成的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段纪成、余婵娟、肖长永。

8月,15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土木工程专业学子获得全国团队二等奖1项,建筑类BIM创新设计团队三等奖1项,全国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指导教师:徐翔宇、董正雄、徐珩。

9月,莫文婷成功获批2022年中西部骨干教师武访问学者进修

9月,蒋华、李慎瑰获批学校统一选送参加武汉大学2022年度高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研修班。

9月,刘娅婷荣获学校2021-2022学年度教学质量奖二等奖,王颖荣获三等奖。

9月,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城市建设学院2021届毕业生郭佳玮入选自主创业类。

9月,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张小菊荣获2022“荆楚好老师”(提名奖)。

9月,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拟立项公示》。孙素博士主持的《木质素同步转化为粘康酸和生物沥青改性剂的全组分资源利用研究》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

10月,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生物工程1901班尹梦婷以第一名成绩荣获植物组一等奖,1901班陈寒雨获动物组二等奖,1901班赵紫凤获微生物学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李横江。

10月14日,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优质生源基地落户城市建设学院,双方签订优质生源合作协议。

10月24日,城市建设学院被评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第一名),城建学院张兴明、田离荣、刘腾子等3名同志被评为就业帮扶优秀个人。

11月10日,城建学院超异能团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该服务队由我校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10名学生组成,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以及生物工程专业教师李横江为团队指导老师。

11月,郑莹、蒋华、肖江蓉、陈越、张晶、王露、黄晓等7人在2021-2022学年度考核中考核等级被评为“优秀”,郑莹、蒋华、张晶、王露等4人被评为武昌首义学院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

11月,莫文婷、郑莹、李慎瑰、凌平平、贺瑶瑶、余婵娟、黄慧艳、徐翔宇、杨旗、蒋华、陈金洪、李横江、陈越、唐蓉等14位教师获得2021-2022学年度教学质量绩效优秀奖。

11月,孙素主持的《木质素生物合成粘康酸的研究》、张兴明主持的《元宝山冷杉与其根际微生物的适应机制研究》获批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

11月,孙素博士主持的《多功能过氧化物酶高效分泌表达系统的理性设计研究》国家自基金青年项目成功转入我校。

 12月2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五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比赛结果公布,我院郑莹老师的《废旧石墨再生石墨烯吸附含铅废水》、徐翔宇老师的《土木工程绿色智能技术开发》分别荣获优秀创新奖。

12月6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蒋华主持的线下一流课程《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设计》、杨旗主持的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区域环境质量创新创业实践1》入选为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2月,杨旗、贺瑶瑶获得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12月,经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评审委员会评议,孙素拟获得“省级人才项目”称号,并于2022年12月13日至16日予以公示。

12月,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公布《关于2022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培育结果的通报》,莫文婷获评“湖北师德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