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莫文婷由学校聘任六级副教授,岗位聘用起始时间为2021119日。

3月,徐翔宇任城市建设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因个人原因,鲁云仿辞去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职务。任免职起始时间为:202131日。

3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城建学院申报的智能建造新增本科专业顺利获批。

3月,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凌平平主持的《土木工程概论》(线下一流课程)获批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3月,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及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鄂教高函〔20212号),张小菊主持的生物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被评定为“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3月,蒋华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凌平平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负责人(兼),不再兼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增聘莫文婷任城市建设学院环境生物与水工程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兼);因工作调整,免去徐翔宇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负责人职务。任免职起始时间为:2020316日。

3月,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表彰中,城建学院被评为就业帮扶优秀单位,王爱琴被评为就业帮扶优秀个人,莫文婷、余小燕、李慎瑰等3获就业帮扶奖励金。

5月, 学校2020-2021学年专业评估结果公布,城建学院工程造价、环境工程等2个专业认定为校级合格专业。

514日,张晶任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因工作调整,免去魏娜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职务。

5月,工程造价专业获批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同时推荐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5月,学校组织“辅导员说育人”活动竞赛,张晶荣获二等奖。

5月,化学实验室仪器设备投入150余万元完成升级改造,硬件设施达省内一流教学水平。

6月,学校组织“教师人人说课程,门门课程说大纲”活动竞赛,张苡铭荣获二等奖,杨旗荣获三等奖。

6月,陶妍艳主持的《面向应急工程项目管理的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张苡铭主持的《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多元化创新改革研究》等2项课题获批为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6月,在2020-2021学年度 “两优一先”表彰中,城建学院党总支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苡铭、李横江等2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晶、王爱琴等2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6月,水质联合实验室扩容300余平米,实现专业教学、科研条件进一步升级;流体力学实验室投入20余万元完成改造升级。

715-18日,“中国一冶杯”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我院选派的3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王麒麟等3名同学制作的桥梁模型,获湖北省赛区总分第一名,直接晋级国赛,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7月,由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徐翔宇入选2021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名单。

7月,蒋华主持的《基于土木工程复杂工程问题特征要素分析的教学设计研究》、李横江主持的《基于应用型人才双创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改革》等2个项目获批为2021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王颖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造价+大数据”融合型人才培养的课程建设与实践》为2021年度校级教学研究一般项目。

7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4号),陈金洪主持的《土木工程施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成功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7月,学院第5个专业机房——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完成,填补虚拟仿真领域空白,进一步完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

8月,郑莹主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锂浸出分离及过渡金属制备氧还原电催化剂的协同回收机制》(项目批准号:52100160)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8月,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土木工程”学科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立项建设。

8月,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实训中心建设总体完成,新增实训场地1500余平,极大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丰富实践教学内容。

9月,学校公布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凌平平主持的《基于OBE理念下的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和实践》获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郑莹主持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导向下工科毕业设计多元化研究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贺瑶瑶主持的《融合校企合作的工程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三等奖。

9月,陶妍艳荣获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奖二等奖。

9月,肖长永、陶妍艳、郑莹、王爱琴、郭怡楠等5人在2020-2021学年度考核中考核等级被评为“优秀”,陶妍艳、王爱琴等2人被评为武昌首义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郭怡楠被评为武昌首义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9,城建学院荣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获3万元的国家级项目立项组织奖。

9,莫文婷被授予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度暨第二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

9,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6号),郑莹主持的“环境与生物工程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被评定为“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1013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土木工程专业王麒麟、覃小明、陈一飞、胡圣杰等四位同学,在段纪成、肖长永、余婵娟等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赛。他们不畏强手,奋勇拼博,同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的111所高校112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脱颖而出,以总分排名第10的好成绩,勇夺大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11月,彭家成主持的《桥梁施工》、张兴明主持的《生物分离工程》确定为我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

11月,蒋华主持的《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设计》(线下课程)、邹思敏主持的《结构力学B》(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李慎瑰主持的《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莫文婷主持的《美丽乡村服务实践》(社会实践课程)等共4门课程确定为我校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11月,凌平平、鲁云仿、莫文婷、陶妍艳、肖长永、徐翔宇、杨 旗、余婵娟、张苡铭、郑 莹、邹思敏等11位教师获得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绩效优秀奖。

11月,李慎瑰撰写的论文《排出管径对不同底部弯头的苏维托单立管排水系统通水能力的影响研究》,在第三届“华建杯”全国优秀建筑给水排水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第1名。

12月,莫文婷当选为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12月,经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组委会评定,张晶老师荣获“2021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12月,城市建设学院获得2020-2021学年度教学单位工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