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2日,张苡铭任六级副教授,岗位聘用起始时间为202018日。

2月,卫教授带领我校青年教师开展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石墨烯机敏传感技术的预应力混凝土梁高应力幅疲劳行为研究》的科学研究工作。

2月至5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全力做到不停课、不停学、不停工作,全部课程由线下转战线上教学,全部毕业生通过网络完成论文答辩顺利毕业,教研科研不松劲,人才引进不掉线,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学校储备隔离点建设,师生慷慨解囊支持抗击新冠疫情,学院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稳步推进。

65日,3篇毕业设计获得2020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佳和龙苑A2栋住宅楼结构建筑设计》(雷云尧)、《南湖第一小学教学楼建筑结构设计》(刘娅婷)、《百里杜鹃一期16号楼土建工程施工项目投标文件编制》(陶妍艳)。

76日,获批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多元化创新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张苡铭)、《应急工程建造项目管理能力培养与实践研究》(一般项目,陶妍艳)、《“互联网+”背景下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零存整取”式教学模式研究》(一般项目,刘娅婷)、《OBE导向的“实+云”土木生产 实习模式研究》(一般项目,余小燕)

76日,教研项目《新工科背景下“融合创新”构建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新体系的研究》(陈金洪)、《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校学教双修模式研究》(余婵娟)、《面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土木工程三维课程群体系建设》(蒋华),通过验收结题。

7月,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冯宝山、敖翔宇、邓晟钰和2017级董正雄、雷志伟、杨鸿霄等同学组成的3支参赛队,凭借优异表现,分获B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818日,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第二批人选名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肖江蓉博士位列其中。

8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公布2020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城市建设学院莫文婷老师主持申报的研究课题《融合OBEOBI的技术创新型实践课程体系构建与实践》(GPSJZW2020-10)获教指委资助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教指委层次的教研课题。

910日,张苡铭、陈华菊、李慎瑰、郑玲丽、熊胜莲在2019-2020学年度考核中考核等级被评为“优秀”;张苡铭、陈华菊获2020年优秀教师。

910日,余小燕、肖长永荣获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二等奖、龙娈珍荣获三等奖。

922日,林飞同志任城市建设学院总支书记。

924日,魏娜同志任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

1013日,生物工程获批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

1020日,城建学院获得2019-2020学年度工作“创新奖”,这是我院连续三年获得年度工作创新奖;

111日,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高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落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两支代表队参赛均获大奖,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冠军和全国团队一等奖。

116日,《生物化学》(线下课程,李横江)、《土木工程施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贺瑶瑶)、《建筑结构试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徐翔宇)、《区域环境质量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课程,杨旗),4门课程获批2020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1110日,生物工程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1月,王绪霞主持的《酪氨酸酶在解酯耶氏酵母中的高效表达》、雷丹云主持的《柔性超级电容器电极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研究》获批省教育厅2020年科研计划项目立项

1224日,经个人申报,院(部)审核,职能部门核查,分管校领导批准,城市建设学院31人聘为一级双师型教师:肖长永、张苡铭、刘娅婷、余小燕、胡高茜、凌平平、龙娈珍、彭家成、鲁云仿、段纪成、蒋华、邹思敏、徐翔宇、余婵娟、陈金洪、陶妍艳、贺瑶瑶、陈华菊、郑莹、肖江蓉、黄慧艳、李横江、李慎瑰、杨娟、莫文婷、张小菊、黄克亮、徐珩、黄晶、刘霁萱、黄晶();城市建设学院13人聘为二级双师型教师::汪声瑞、赵欣、郭怡楠、雷云尧、黄英、赵三青、张艳梅、潘婵、张会琴、阳飞、王绪霞、焦阳、雷丹云。聘用时间为202091日至2022831日。

128日, 邹思敏获武昌首义学院第八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1217日,《土木工程材料》(龙娈珍)、《水质工程学》(莫文婷)获批为我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

1226日,莫文婷获评“洪山区优秀政协委员”。

1228日,陈金洪、郑莹获得高校教师教授职务任职资格,徐翔宇、贺瑶瑶获得高校教师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