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1-1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312,环境工程专业被确定为2013年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201311, 聘白应华任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任职时间自20131118日起。

 201311,我院青年教师牛晓庆、张苡铭分别独立申报科研项目被列入湖北省建设科技项目计划,具体为:牛晓庆主持的《污泥混合自热解催化剂的基础研究》和张苡铭主持的《城市道路交叉口沥青路面车辙病害防治对策研究》。我校成为全省唯一列入项目立项的独立学院。

 2013.11在第四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中1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总成绩名列湖北赛区第四,仅次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并居湖北省独立学院之最优。

 2013.11,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1004班余煜同学在与武汉大学等院校学生同台竞赛中,斩获个人赛三等奖,成为本届竞赛中全国范围内唯一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独立院校学生。

2013.11,为推动科研工作及教学研究创新,鼓励青年教师科研、教研新生力量的成长,城建学院111日开始推行《城市建设学院教科研预研经费资助条例》。该条例规定,科研费用在年度院长特支经费中支出。同时详细说明科研立项、经费申请资格、条件及程序及使用等款项。

2013.10,城市建设学院贺瑶瑶、雷云尧、陈华菊、李菁、吕均琳等5位青年教师前往华中第一高楼——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项目部,开始为期3-5个月的工程实践培训。

201310,我院2个项目获得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立项:胡高茜负责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下应用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模式研究》、李横江负责的《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的多途径实践教学改革-以生物工程为例》。

 20131016,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了学院2012-2013学年度总结表彰会。

 2013.10,城市建设学院在学校教学单位2012-2013学年度的考核工作中,考核获优秀。

 2013926, 根据工作需要,经城市建设学院推荐,校长批准聘邵林广任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因李世杰提出辞去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职务,经城市建设学院研究,校长批准:免去李世杰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职务。

 20139,城市建设学院于吉太教授的研究报告《工程教育需要大工程观的研究与教学实践》,获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3.6.7,余婵娟主持《大土木格局下的道桥工程课程群优化与实践》获2013年校级教研教改重点项目、李慎瑰主持《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获2013年校级教研教改一般项目

 2013.5,土木工程专业首批入选学校2013年度本科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2013.4.7,城市建设学院张小菊同志被学校批准为中青年骨干教师, 张苡铭、王鑫、郑莹、杨旗等4名同志被学校批准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相关待遇从201331日起按照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20133,城市建设学院邵林广、鲁云仿、陈金洪等10名教师被湖北省人事考试院聘任为湖北省人事考试阅卷专家,聘期为两年。

 20132,湖北省学位网公示“2012年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两学子论文获奖“2012年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环境工程专业朱乔撰写的《大学生运动会期间深圳市的细粒子(PM2.5)污染特征》(指导老师:郑莹);土木工程专业吴欢撰写的《武冈至邵东一级公路设计》(指导教师:张苡铭)

 2013.1 10,牛晓庆主持的《污泥混合自热解催化剂的基础研究》、郑莹主持的《废旧锂电子电池电极活性材料常温高效湿法浸出新技术研究》,获学校第二批科研基金立项并给予资助。

 2013.1,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结果揭晓,城建学院09级学生胡丽云、严攀分别获得微生物综合赛、单项赛三等奖,我校荣获“学校优秀组织”称号。

 2013.1,土木工程专业成功列入2012年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