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13日,徐翔宇主持的《面向现代产业集群的智能建造专业信息化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和《面向现代产业集群的智能建造专业师资培训》(师资培训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22日,徐翔宇主持的《面向现代产业集群的应用型高校土建类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入选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城市建设学院与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获批立项。

5月,城建院考研上线录取率高达80%。城市建设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录取率再创新高。该院60人报考研究生,其中,上线40人,被录取32人,报考上线率达66.7%,上线录取率达80%。尤为可喜的是,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4个专业的上线录取率更是高达100%

5月,城市建设学院获得校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19日,2023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精彩挂拍,城建学院获得学校第三名。

524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诚信授予暨优秀表彰大会,授予王永迪等207名毕业生“诚信学生”荣誉称号、16名学生干部“首义城建班干之星”称号、8名寝室长“最佳寝室长”称号。

5月,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系列活动中,城市建设学院红声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59日, 陈华菊负责的工程估价1(线下课程)、龙娈珍负责的土木工程材料(线下课程)、刘娅婷负责的建筑抗震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获批为我校2023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63日,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2023)单项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专业4名学子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其中庄杨敏获得分子生物学项目一等奖,黄琦月获得分子生物学项目二等奖,唐嘉和吴星星分别获得生物化学项目三等奖。

6月,杨旗老师主持的《水生态视域下专思创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研究》课题获批2023年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黄晶老师主持的《人工智能+”市政工程造价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徐珩老师主持的《面向智能建造城市的应用型高校土木类工程测量教学改革研究》 获批2023年校级教学研究一般项目。

617日,中交公规院杯”2023年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市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道桥专业2019级学生许嘉琪和覃小明的桥梁参赛作品入围前三十强,荣获大赛优秀奖。此为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并获奖。

619日,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与武汉爱博泰克生物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61923日,城市建设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王迎涛问道求索个人书法篆刻展在城建学院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立生,校党委书记路海华,副校长金国杰,校长助理王洪波等领导现场观展,并给予高度赞扬。

620日,在学校2022-2023学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中,我院 肖江蓉、黄晓、董斌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凌平平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629日,城市建设学院分工会等获先进基层工会(全校共3个),张苡铭获校优秀工会干部荣誉称号,郑莹、徐珩、刘腾子获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6月,城市建设学院环境污染治理及同步资源化团队在废旧锂离子电池负极石墨再生石墨烯气凝胶高效吸附含铅废水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最新研究成果“Constructing physical and chemical synergistic effect of graphene aerogels regenerated from spent graphite anode of lithium ion batteries achieves high efficient adsorption of lead in wastewater”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Applied Surface Science》是1985Elsevier创办,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7.392

7月,雷丹云博士主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负极石墨可控复合纳米纤维的吸附机理研究》获2023年湖北省自科基金项目(青年基金)。

7月,2023年度,学院获批4项校级科研孵化基金项目:李横江主持的《岩土微生物的筛选与优化及在改善土体结构中的应用研究》、王爱琴主持的《基于水生生物的湖北省内重点水体水生态监测和评价》、杨旗《基于深共晶溶剂的废旧钴酸锂电池正极材料回收》、徐翔宇主持的《基于RACMICP增强的再生混凝土裂缝自修复性能研究》。

713日至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冶南方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近30所高校的8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选派的3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尤值一得的是,我校是为数不多的连续三届获得该赛事一等奖的高校之一。

729日至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圆满举行。我校城市建设学院6名学子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创新奖1项,团体总分荣获全国二等奖,成绩居全省同类院校之首。

9月,陈金洪、郑莹、邹思敏、余婵娟、凌平平、李横江、李慎瑰、杨旗、蒋华、陶妍艳、贺瑶瑶、刘娅婷、王颖、黄克亮等14位获批教学骨干津贴; 凌平平、莫文婷等2位获批学术骨干津贴。津贴享受期为三年(202310月至20269月)。

9月,经学院推荐和学校遴选,邹思敏、陶妍艳、王颖赴武汉大学开展为期一年和半年的访学。这是我校开展的第二批访问。

9月,城建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获得校级一等奖,分别是:余婵娟指导的《基于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的竹制张弦桥梁结构研究》(道桥1901班覃小明)、熊慧及程维指导的《新怡家园小区1号住宅楼土建工程经济标编制》(工程造价1901班肖杰晖)、陈华菊指导的《武汉市安监应急救援综合大楼土建工程投标文件编制》(工程造价1901班王境)、齐迎春指导的《根瘤菌转录组和基因共表达网络分析》(生物工程1901班赵紫凤)

9月,在学校2022-2023学年度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中,城建学院蒋华荣获一等奖、龙娈珍荣获二等奖、唐蓉荣获三等奖。

928日,徐翔宇主持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建筑结构试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结题验收评审通过
   10
12日,城建学院辅导员张晶同志获授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度暨第三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

1026日至29日,北投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余婵娟指导和带领龚禹菲、刘欣月、张义龙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历经四天激烈角逐,以湖北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再次刷新我校参赛历史成绩。

1016日,学校公布2022-2023学年度教学单位工作考核结果,城建学院考核合格,其中,A级考核指标位列全校第二。

1017日,城建学院徐翔宇、刘娅婷、杜丁、孙素、郝慧茹、徐帅等6位教师2022-2023学年度考核等级被评为“优秀”。徐翔宇、孙素、杜丁等3人被评为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优秀教师”。

11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公布,城市建设学院获评2023年湖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1120日,凌平平主持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土木工程概论》(线下一流课程)结题验收评审通过。

1120日,彭家成主持的《桥梁施工》、张兴明主持的《生物分离工程》等2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结题验收评审通过。

1130日,城建学院获批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项:刘娅婷主持的《建筑抗震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邹思敏主持的《材料力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12月,湖北城铁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我校进行智能建造教学仪器设备委托研发项目,并与我校签订项目合同。该项目负责人徐翔宇老师,项目总经费为80万元,项目周期为1年。

124日,徐翔宇主持的《基于实验实训教学资源整合的生物土木学科实践教学交叉融合技改研究》,获批学校2023年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立项。

126日,李慎瑰、莫文婷、杨旗、陈华菊、邹思敏、王爱琴、王颖、张苡铭、凌平平、张兴明、刘娅婷、彭家成、黄晶(男)、陈越,共14位教师获得2022-2023学年教学质量绩效优秀奖。

1222日,郭怡楠主持的《基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验废水处理探究》,获批202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

1223-26日,院长冯仲仁教授应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教育分会、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建设高等教育委员举办方邀请,分别以《武昌首义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武昌首义学院土木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为题,做行业两大年会报告,向全省同行宣传、推广了武昌首义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成果和成功模式,获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

城建学院

2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