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出圈了!城建院考研上线录取率高达80%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我校城市建设学院考研传来佳绩,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录取率再创新高。204名本科毕业生中,60人报考研究生,其中,上线40人,被录取32人,报考上线率达66.7%,上线录取率达80%。尤为可喜的是,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工程管理3个专业的上线录取率更是高达100%。

考研成功的32人中,环境1901班王迎涛跨专业报考湖北美术学院书法与篆刻研究专业,以初试419的高分顺利通过复试被录取。生物1901班张晗上岸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道桥1901班覃小明上岸重庆交通大学,环境1901班郜胤玮、工造1902班李佳、土木1901班付焱辰、道桥1901班王子贵均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土木1901班严浩铭、环境工程1901班熊安琪、工造1902班雷宇琪考取了武汉工程大学。

据了解,大学四年间,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专注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专业学习和班级建设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每周开展课前十分钟、抢占前三排活动,自发组建考研专业学习互助小组、考研集训小组,搭建资料分享交流群。近三年的考试通过率都达到100%,各班级无一人挂科,平均成绩达到80分以上。各专业班级都曾在校级评选中获“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全力为学生考研提供指导和帮助。”院党总支书记林飞介绍,学院精心组织考研数学辅导班、校友交流会、考研上岸学子经验交流会、专业老师调剂指导等多种考研帮扶活动。2022年底疫情常态化防控时,为助考研学子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学院将抗原检测试剂、体温计等物资及时送到有需要的同学手中,同时开辟院办会议室和党员之家作为学生考研复习专用自习室。与此同时,学院还为考研学子手写祝福卡片、送上爱心礼包,给与他们温暖与关爱,进一步激发其奋进热情。

因热爱选择跨专业报考并被湖北美术学院顺利录取的王迎涛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直面自我需求,摸清未来方向,不打无准备之仗,踏实坚定地面向未来出发。王子贵上岸湖北工业大学土木水利专硕,他说,考研不易,纵有险阻,也要始终怀揣热爱与梦想努力奔跑,永不言弃,才能到达终点,为大学四年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考研取得亮眼佳绩,是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院长冯仲仁表示,一直以来,学院积极注重构建优良学风,持续营造浓厚考研氛围,考研文化已逐渐形成。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考研工作机制,加强对考研学生全过程精准指导,做到报考方向有的放矢,复习指导精准有效,争取再创佳绩!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