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学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义务的自觉性。近期,城市建设学院22级专升本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辅导员刘腾子老师围绕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素,并就如何统筹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看法。她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当使命在肩、积极作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自身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能力,在纷繁复杂的大局之中,把握发展走势,以清醒的头脑和强力的行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国家的安全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员黄芯茹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处置情况为例,带领同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工造ZSB2203班长左扬通过列举各国安全网络事件呼吁同学们以辩证的眼光看待网络,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

集中学习后,班级以绘画、征文、制作海报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日优秀作品创作,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和感受展现了他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以小我融入大我的社会责任感。

院党总支书记林飞表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青年学子的力量。城市建设学院还将开展多种主题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刘腾子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