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春风暖心,花开心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提升广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23331下午,城建学院22专升本学生开展了春风暖心,花开心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大学生心理健康判断的标准,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土木zsb2201刘永杰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心理知识普及、经验分享既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更能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惑时,寻求朋友、班级心理委员、学院教师或学校心理中心老师的帮助。

班会结束后,班级成员在操场围坐成圈,主持人黄芯茹介绍本次心理教育活动的基本内容、游戏环节,并邀请部分同学介绍近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与烦恼。其中,舒馨同学倾述自己在备考英语四级过程中的压力,以及用日记记录自己情绪的方法。交流完后,同学们分成3支队伍,各自确定了队伍口号、拟定了队伍名称,开始“演员请就位”“兄弟靠得住”游戏大比拼环节。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以交流和游戏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以协作奋斗的态度紧紧团结班级。据悉,本次心理教育主题班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好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并有效增强学生们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培养他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共度难关的心理品质。

 

供稿人:王智勇 高依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