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2022-2023年度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倪丽熔 王能超)为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促进各民族团结、共同发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城建院办215开展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部书记林飞主持,院长冯仲仁、副院长莫文婷、城建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林飞表达了对参会同学的关心,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花生、橘子等小吃,随后询问在座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土家族、苗族、蒙古族、壮族、白族、穿青族(人)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民族特色及风土人情。生物工程2102班秦际,他作为土家族的代表,分享了土家族的生活习惯与传统习俗,并且表示在现今发展阶段,民族融合的程度不断加深,大多习俗都已汉化。来自苗族的蒋蓉同学,她打趣道“我们苗族都会蛊术”,引得全场一片欢笑,她不仅介绍了苗族的特色节日及特色服饰,还介绍了自己的故乡-恩施,并向大家发出了邀请。土木2002班的云泽元,作为蒙古族的代表,他中气十足地说现今的蒙古族与其它民族并无太大不同,生活环境同大家相似,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当地特色美食。

冯仲仁分享了自己的援藏经历,并且对民族团结问题做了深刻探讨,他表示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要绷紧民族团结的弦,鼓励少数民族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的征程中。

林飞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少数民族同学要加强文化自信,以建设家乡文化精神为己任,推进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与家乡发展相互融合。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