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力学协会举行2020年速画弯矩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同学们对力学科目的热情,增进学风建设,提供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力学基础知识,增加学生氛围,建设我系的学风班风。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武昌首义城市建设学院力学协会在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指导下,在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速画弯矩比赛”。本届力学竞赛设有“速画弯矩”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学术性质强,它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同学们的思维想象能力得以提升。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大学生力学研究协会指导老师段纪成老师和邹思敏老师。
    12月16日下午2:30在十一栋教学楼开展了“速画弯矩”比赛。在协会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由18级土木系全体同学参加,经过一个小时,同学们在紧张的氛围中完成赛题。看着同学们不断地在赛题上画了擦,擦了画场上的工作人员也不禁紧张了起来。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平时力学基础的比拼,更是对临场反应,临时决策的重大挑战,在大脑的高速运转下,肾上腺素含量的不断提高,呈现出的是精彩绝伦的比赛,在赛场上更彰显出了首义学子“埃实扬华,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处处洋溢着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浓厚的力学研究氛围。此次比赛,通过征集报名,赛题准备以及现场比赛整个过程,既增加了同学们的力学专业知识,又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对力学学习的兴趣,达到了娱教相结合的目的。

城市建设学院以专业竞赛为依托,以专业核心技能为出发点,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主线,通过系列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教工通讯员:魏娜

通讯员: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