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首义绿禾环保协会举办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了解更为详细,从而更好地在校园推广并落实垃圾分类政策,绿禾环保协会于2020年12月16日上午在十一栋112教室举办了绿禾环保协会专题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城市建设学院水环生系主任郑莹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黎小荣科长进行专题宣讲。到会人员为绿禾环保协会所有部长和干事,以及环境工程专业相关同学。

讲座上,由郑莹老师首先做了开场宣讲,并对黎小荣科长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由黎科长对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黎科长首先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武汉市长山口垃圾填埋场的建设施工及后期填埋作业的整体情况。他分别从武汉市长山口垃圾填埋场概况、厂区地质水文条件、填埋场主体工程、垃圾渗滤液处理工作、填埋气收集与利用、环境监测、填埋作业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上,他指出:武汉市长山口垃圾填埋场采用HDPE薄膜替代传统的黏土覆盖方式,并对所以的覆盖膜进行焊接,在垃圾填埋单元作业的工艺上做到了雨污分流,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

随后,黎科长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垃圾处理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在心得中着重指出: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既“等不得”,也“急不得”。“等不得”是因为,按照国家垃圾分类实施政策到2020年年底必须实现所有高校垃圾分类,同时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得达到85%,“急不得”是因为,垃圾分类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每个人有一个从了解到自主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再到养成一个自主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其次,在这个过程中还得我们每个人都详细知道每个垃圾改怎么分。像国外一些垃圾分类做的出色的国家达到真正的垃圾分类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而我们在这一块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讲座的最后,由绿禾环保协会会长甘田明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他首先感谢了所有到会的老师与同学,感谢大家对此次讲座的支持与配合。随后,他指出,希望在今后协会的每一个成员都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骨干带头作用,不忘我们致力于改善校园环境的初心,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一个绿色美丽的校园。

教工通讯员:魏娜

通讯员:李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