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科技学术节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纸桥承重大赛是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团委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从第十五届科技学术节起源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赛制、组织流程和比赛规模各方面已逐渐完善并突破创新。纸桥承重大赛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意在营造一种良好的科学技术与文化氛围,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以更结实,更漂亮,更有创意的纸桥,创造新奇迹。此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参赛小组需使用比赛方提供的材料,制作符合赛题的纸桥模型,进行加载,最终选出承重更多并且质量更轻的一组模型。评分主要包括模型设计理念分、结构分、加载分三部。加载分由承重重量和模型重量比值决定,要取得好的成绩,模型自身重量也不易过高。因此模型的制作不仅要考虑到结构的合理性,手工的精细也是十分重要的,通过此活动能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配合能力和动手能力。

历届纸桥承重大赛活动,除本院学生,其他院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理论知识的实践效果,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建模协会,学习到更多理论知识,锻炼动手能力,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培养人才。

                                                                                                                    通讯员:魏娜

                                                                                                                    学生记者:洪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