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纸桥承重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宙钰 见习记者 吴昱瑶)为提升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实践能力。12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纸桥承重设计大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106举行。

校团委书记罗萍,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分团委书记魏娜、土木工程专业老师段纪成、肖长永、刘娅婷、辅导员王爱琴、张晶出席比赛。

该大赛以创新为主题,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有十四组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角逐,共有十支队伍获得决赛比赛资格。决赛分为三个个环节,分别为参赛选手进行三分钟设计解说、对桥体进行自身称重及承重测量和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打分。

在各参赛小组进行纸桥承重测量,添加砝码时,现场一片静寂,当满载成功时,现场则惊呼声连连,掌声阵阵。

在把评委老师对模型结构合理性和设计理念的评分与加载分相加后,“若暗燃星火组”其作品以超强的满载承重表现荣获一等奖;“就这组”、“不讲武德组”荣获二等奖;“一组”、“冠军组”、“女明星组”获得三等奖。

段纪成老师作为评委代表点评,在点评之前,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由模型协会提供的两组精妙设计的结构模型。随后,他表示今天很高兴看到好几组作品既有良好的承载力又有一定的美观。“我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可以了解到许多结构的神奇之处,这些结构是非常美妙的,但其中也有许多奥妙需要同学们自己去深入探索。我希望同学们可以热爱土木专业且为它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他说道。

冯仲仁院长在总结中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的态度表示赞扬,结合比赛情况从材料的认识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解说。他表示,相信这次大赛对同学将来的学习生活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同时,他希望学院能把科技学术节的传统延续,希望同学们在备赛、竞赛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思考和收获,在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时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工程师!

罗萍书记提出可以将科技学术节中的优秀作品带到嘉鱼校区,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同学们的风采。最后她向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获得一等奖的“若暗燃星火组”成员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的一些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在备赛期间学习和巩固了很多知识。组长陈星表示很意外该作品能够获得一等奖,因为获奖作品从设计到完成仅用了三天时间。“在前期设计的时候我们是比较迷茫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且设计制作的第一个桥在实验中便塌了,可是正是这次失败的经历促进了最终设计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