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念教工通讯员魏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良好风气。9月20日,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响应校团委学生会号召,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活动形式主要为视频分享、讲座交谈、PPT宣讲。城市建设学校工程管理专业1901班组织观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军营在行动》等系列视频,引导同学们去深入了解军营各单位部门是如何分工合作来杜绝粮食浪费现象的出现。现场气氛安静,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时而用点头表示赞同。而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901班的同学们则观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传片。来自生物工程专业1901班的尹梦婷在学习完主题宣传片后感叹道:“我一直都知道食物被浪费的很严重,但是没想到这些加起来居然有这么多,我觉得节约食物这件事要大家一起来做才有效果,每个人都节约一点就不会这么触目惊心。”

讲座交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城市建设学校环境工程专业1801班的同学们根据“节约粮食,我们应该如何做?”这一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积极交流着各种想法。如活动的参与者,来自环境工程专业1801班的罗涵璐表示:“针对当下的情况我们应该对粮食保持一种危机意识,做出一些相应的措施,如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行为、对不良的消费习惯去做出改变、对餐饮法规制度进行完善等,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讲座交谈活动引导学生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转化为从自身做起的实际行动。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梁子豪表示“这次活动使我收获颇多,不仅加强了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也提高了自身的行为意识。其实校园内的浪费现象随处可见,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作为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首先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呼吁周边同学拒绝浪费。”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校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以“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