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2019-2020优良学风班评选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学风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为鼓励先进,彰显榜样,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1号下午18:00我院于十一栋108教室举办了“城市建设学院2019-2020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评选大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开展,院长冯仲仁连线参加,党总支书记林飞,副院长莫文婷,分团委书记魏娜和辅导员张晶、王露老师出席现场,各年级各班及嘉鱼校区新生学生干部和代表线上参与。

活动开始,林飞书记上台致辞,鼓励各参赛班级,同时勉励各班共同营造勤奋刻苦、求实创新的优良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共有八个班级参与竞争,参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组织建设、班风学风建设,以PPT宣讲、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体现了各班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精神风貌。而后大一新生代表千仲尧连线发言,他表示通过观看此次优良学风评选活动,他深刻认识到学风对一个班级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要多与学长学姐们交流取经,一定要立足自身的专业学习,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本次评选由参会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委组,从该班是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申请入党;学生学习目的是否明确,学习氛围是否浓厚;班级是否积极开展并参与各项课外科研活动;班干部是否能以身作则,能团结和带领本班同学积极开展“创优创红”活动;同学之间是否团结友爱,拥有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所辖宿舍是否遵守学校主管部门制订的寝室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评分,去掉最高最低分按平均分排名。最终评选结果由莫文婷副院长宣布:第一名工程造价1802第二名环境工程1701第三名环境工程1801第四名生物工程1901第五名土木信息化1801。前三个班级推荐为校级优良学风班,后两个班级为院级优良学风班。

评选结束后冯仲仁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扬了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个班级,对各班突出的表现感到欣慰,另外冯院长表示中国学生和国外学生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团结,而我们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能更好的体现班级的团结以及凝聚力。对比中、西班级集体的差异性,为我们城市建设学院如此团结一心的集体而感到骄傲。

掌声四起,活动告以尾声。本次优良学风班评选大会充分展现了各候选班级的风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学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调动了城建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讯员:魏娜

学生记者:(文/洪梦婷图/洪梦婷向韬张睿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