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唱响城建声音 再现红色经典

城建学院爱国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芷唯 通讯员林飞)为庆祝我国70周年华诞,增强学子爱国意识,城市建设学院组织了名为“庆祖国七十周年颂新时代”合唱比赛活动。比赛于12月1日在11栋教学楼106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党总支黄艾华副书记、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莫文婷、分团委书记林飞,以及辅导员老师强晓庆、魏娜、张晶、徐珩。

比赛于晚上6点30分正式开始。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有7支,每支队伍有40左右人,比赛规定一支队伍唱两首红色歌曲。评委根据歌曲节奏、精神面貌等方面打分。第一支队伍“元气青年队”登上舞台,用嘹亮的歌喉为观众们献上《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强军战歌》的红歌串烧。“TG小分队”、“坚果队”、“生物合唱团”、“主旋律队”、“建工队”、“FPX队”等六支队伍依次《我和我的祖国》、《游击队之歌》等作品表演。

来自FPX队的成员们身穿解放时期的学生装,女生编着麻花辫,男生们身着黑色布衫,神情庄重严肃。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合唱团全体成员集体唱起了“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大合唱》被演绎出十足的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的神采,二重唱整齐划一,分工明确。一曲毕,台下观众纷纷叫好,掌声如鼓。

最后,城建院党总支书记黄艾华为活动进行总结陈词。他说:“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有密切的联系,祖国是什么样子,我们就是什么样子。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斗,我们不能忘记!”同时,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国家大事,牢记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根据评委们的决定,此次比赛的冠军队伍为“FPX队”,“建工队”和“坚果队”并列第二,“TG小分队”、“生物合唱团”、“主旋律队”和“元气青年队”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