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起来的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伴随着期中考试部分课程的结束,课程任务压力减轻的情况下,城建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由武汉市政设计院提供的课外实习环节。此次实习的安排均是在课外时间,使广大同学能够提前感受工作带来的压力与乐趣。11月4日,广大同学怀着憧憬又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武汉市政院实习的道路。

能够进入设计院实习,亲身参与大工程项目的设计,是本科生梦寐以求的事情,可以让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的知识灵活运用进去。在此次实习开始前,专业老师介绍了设计院的运行流程,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和注重礼貌礼节,并强调了责任和坚持。使大家明白在实际工作中责任无小事,坚持最可贵的重要性。做任何事情不可全凭喜好,这次是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机会,更是一场心智的磨炼。

设计院负责接待工作人员吴伟是我校的毕业学生,他一下拉近了广大同学与设计院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觉似乎没那么陌生,加上整个设计院氛围和谐,同学们反而有种莫名的兴奋,但是一接触工作,大家才真正感受到节奏还是严肃紧凑的。

我校学生总共去了13个人,被分为七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一位师兄师姐作为组长带领。当天下午项目负责人李工就做了项目介绍以及工作内容的布置。该项目为一个上亿的大工程项目,广大同学需要做的事情是要求将管道进行标注修复,进行指北针、图例、说明等内容的补充,以及校核长度、标高等参数,对cad基本操作有着较高的要求。

这种方式的实习对同学在校期间学习的知识用于实践是最好的检验,各位组长也很认真的帮助每位同学,将他们的一些相关材料和书籍送给同学进行学习,耐心讲解每个流程及规范。同学们求知若渴,认真学习,无比珍惜这次机会,均表示:感谢学校和设计院能够给他们提供如此机会,也只有通过这种形式的实习实践才能真正提前了解社会,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并在后期的课程学习中查漏补缺,找准侧重点,成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人才!(通讯员:给排水17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