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典咏流传大赛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泱泱华夏瑰宝,中华智慧结晶。4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经典咏流传决赛于11栋106圆满举行。城建院分团委书记林飞、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强晓庆老师,校团委郭佳老师受邀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

琴音悠悠回旋,文化故事徐徐展开。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周家淇轻抚古筝,弹奏《沧海一声笑》《刀剑如梦》《知否知否》等曲目,拉开比赛序幕。城建院学生会代表小组慷慨激昂的《明日歌》点燃了参赛选手的热情。

一身红绣汉服,一曲京腔与一舞旧梦相结合,《京剧传承·梨园旧梦》讲述了梨园的前世今生,描绘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行路难》的高声歌颂,传递了人生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自有坎坷须跨过的人生道理;《满江红》则结合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事件,告诉我们铭记英雄、积极进取;《楚汉情缘—糊汤粉的前世今生》生动活泼,讲述了武汉糊汤粉的历史渊源、做法步骤以及武汉的过早文化,并在现场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热气腾腾的糊汤粉供大家品尝。中场表演的一曲《在水一方》加上剪纸艺术的衬托,唱出独有水乡风情。《春夜喜雨》《陋室铭》《油纸伞传承—油纸伞的前世今生》《国画传承—我与国画》等作品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现场观众领悟中华民族的智慧,感受了泱泱大国的历史精髓。最后,选手刘欣楠带来演讲《出塞》。他从诗人徐锡麟的一首七言绝句娓娓道来,深度挖掘了诗词背后的内涵,讲述了中国在韩志愿军、抗美援朝所展现的爱国主义以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林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继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对青年大学生而言,于国家于社会于自己都大有裨益。学院计划开设院级公众号,每日推送传统文化知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渠道。

经过激烈角逐,刘欣楠凭借《出塞》斩获冠军,田君骏逸、李炳萱两组获亚军;李泽会、徐露、张东星三组获季军;鲁雨欣、沈桐、张雨薇三组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