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双创训练项目申报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施雨 许佳音 通讯员 林飞)4月1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答辩会在院办215会议室举行。城建院院长冯仲仁,顾问袁海庆,副院长张小菊,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土木系主任卢哲安,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水环生系副主任莫文婷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分团委书记林飞出席并主持。

此次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共有14个项目参加答辩。各创新创业团队从立项依据,项目实施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功能,创新点,项目进度,具体预算,后期展望等方面依次介绍并用可视直观的ppt来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项目。

土木工程系的汪林浩向评委们展示了“新工科背景下工程学科专业学生制图技能培养新方案研究”,仿照我校OBE管理模式,旨在有效培养新生们对于制图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冯仲仁的大力肯定。生物工程专业提出的“太阳光催化降解黄曲霉毒素的研究”首次利用光降解技术,降解黄曲霉毒素,探讨材料与光催化性能之间的联系性,建立绿色、安全的黄曲霉毒素消减技术环境。BIM协会则提出“BIM创新创业之BIM等级考试教学视频制作”项目,其项目在17年就与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旨在提升学生对于BIM的软件熟练程度,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评委老师们对此项目赞许有加,称赞其可行性强,实用度高,较易推广。此外,酱油制曲工艺、BIM的正向框剪结构设计、燃料乙醇的菌群筛选等项目依次向同学们展示,评委老师逐一做出点评并提出意见。

会后,冯仲仁对此次参加答辩的同学们表达了高度肯定,并对大二学生们今后创业项目继续进行的美好展望。他说:“在座的各位同学无论是PPT制作,还是前期的资料搜集工作,都准备得比较到位。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争取做出更多创新项目进行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