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举办辅导员助理受聘仪式暨学术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董纯 李昕)4月17日晚,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助理受聘仪式暨学术月表彰大会于11栋教学楼106举行。城建院院长冯仲仁、校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高霞、城建院副院长张小菊、城建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出席本次活动。分团委书记林飞主持。

黄艾华介绍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并公布辅导员助理名单及对应班级。张小菊公布学术月系列活动表彰名单。活动嘉宾向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向学术月系列活动优秀学生颁发证书。

上届辅导员助理周绍敏对自己作为辅导员助理的经历做了总结。回顾以往的工作,她认为作为辅导员助理应该尽职尽责,倾注感情才能迎来信任。她鼓励新任辅导员助理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学生当中,及时、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做好辅导员的得力助手。

新任辅导员助理刘婉双发言。她对老师的肯定表示了感谢。她认为,作为助理,应该协助辅导员为学生提供帮助,做好辅导员和学生的桥梁。她表示,作为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是最重要的,不管从事何种活动或暂时扮演何种角色,都不能忘了基本身份和应尽的职责。

学术月获奖代表吴思航发言。她提到,在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月系列主题活动的渲染下,整个学院充斥着浓郁的学术氛围,自己也从学术月的建模大赛和纸桥承重活动中受益匪浅。作为城建学子,她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术性活动的鼓励与支持,并对老师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高霞副处长讲话。她指出,城建学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强,并对城建院的学风建设表示了肯定。城建院重视学风建设,并为此实行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如设置辅导员助理、诚信考生荣誉授予等。最后,她祝愿城建院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院长冯仲仁发表讲话。他对第一批辅导员助理表示感谢,肯定了他们发挥的作用,并对新聘任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冯仲仁对新任辅导员助理们提出了两个期望,要扮演好学生和辅导员的角色,并在工作中要有所创新。他对学生们在学术月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但也还有上升的空间,他希望总结经验,办好学生学术社团,继续大力开展学生学术活动,扩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参与面,以此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最后,冯仲仁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