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举行实验室突发状况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惠荷欣 通讯员 林飞)“您好,城建院三楼实验室有同学的腿被硫酸烧伤!请尽快派救护车治疗伤员!”凌海挂断打给校医务室的电话后,又立即进入实验室,在受伤的同学身边进行协助治疗。

为牢固树立学生们的实验安全意识,4月10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全体学生在院办316进行了实验室突发状况急救演练。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分团委书记林飞到场。校设备处处长罗有良、保卫处副处长王福革等领导莅临指导,校医务室协助演练。

演练开始。陈浩在实验时不慎将浓硫酸碰倒打翻,试剂瓶摔破,浓硫酸泼洒到地面,并飞溅到陈浩的外裤及裸露的小腿上。听到陈浩的叫声,凌海立即向实验室指导老师杨娟汇报情况,并立即拨打了校医院的急救电话和学校总值班室的电话。与此同时,负责人王思桐、甘田鸣指挥其他未受伤的同学们撤离,并安排两名同学设立警戒区域,两名同学到楼下等待救护车。小心卷起陈浩的裤子后,邓明月和程文雨使用大量清水对受伤部位进行冲洗。冲洗结束后,从试验台旁紧急药品取用罐中取出硼酸钠溶液为陈浩涂抹。周小雨等同学向地面倾倒大量硼酸钠溶液,并收集残留物倒进废液缸。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后,将陈浩放上担架,立刻送到医院就医。

实训中心鲁云仿观看演练后评价说:“同学们的表现非常好,应对突发状况的方式也很正确。因为学生们做实验会接触到危化品,一旦处理不好将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树立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学会并牢记突发情况应急措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