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流逝年华无法还 长存唯有爱国心

城建院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书琪 喻雅妮 李昕 通讯员 林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11日,城市建设学院于图书馆总馆报告厅举办了一二·九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城建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和分团委书记林飞莅临现场。

演讲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生物工程1701班的方伟杰率先上台,他以守护草原的卓嘎一家为例,告诉了大家爱国可以从小事做起,心之所向就是祖国。建工1701班的韩笑细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达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环境1801班的朱卓雨则另辟蹊径,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与同学们共勉: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铭记历史,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建工1802班的郭佳伟精心准备了背景音乐,音乐的跌宕起伏使他的演讲更加激动人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工造1801班的张潇楠则从“中国梦”这一热点词汇入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梦的来源、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实现中国梦,她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明志、自强、自立以实现中国梦。生物1601班的刘念结合前段时间的热点新闻,并联系生活中的小事引出自己的主题,她慷慨激昂地表明自己的志向:“周恩来曾说,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要说,为中华之发展而读书,为中华之蓬勃发展而读书!”此外,李佳欣的《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李愫愫的《真正为爱国投入一己之力》等一系列精彩的演讲都深深地打动在场观众。选手们声情并茂,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黄艾华书记进行总结。黄艾华对选手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表扬。黄艾华提到,爱国是永恒的主题,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当从政治角度爱国,坚持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其次应该从历史角度爱国,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中,既有灿烂辉煌,也有痛苦悲伤,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最后,更应该从现代的角度爱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大好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艾华说:“爱国不在于内容,更在于内心。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在课堂上好好学习,心中常怀爱国主义,这就是真正的爱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念荣获一等奖,李愫愫、陈鼎荣获二等奖,黄天赐、郭佳伟、张潇楠荣获三等奖。黄艾华和林飞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

据悉,城建学院把今晚参加决赛的13名同学分为5个组,将利用周末晚点名的时间,让每个参赛队员到各个晚点名教室进行展示,同全院所有同学一起分享今晚的主题演讲内容,培养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从而为中国梦的崛起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