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第一届感恩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芷唯 程刘凯 潘涛 通讯员 林飞)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楼外冷雨,楼里温情。12月5日晚,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感恩月活动汇演在11栋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城建院分团委书记林飞莅临现场,百名师生观看汇报演出。

活动从演讲、PPT展示、舞台剧三个部分进行评比。环境1701班在组织全班集体观看《感动中国》号召大家心怀感恩,他们举办主题班会,在“我想对你说”活动中号召同学们感恩父母,并发起 “常怀感恩之心,常伴感恩之行”活动,为清洁阿姨送上冬日的绒袜。环境1701班派代表朗读了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并进行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工造1801班的同学们自导自演,用舞台剧形式展现感恩主题,通过讲述网瘾少年与母亲的争执与和解,告诫大家应该感恩父母。环境1801班的同学们把平时容易被忽视的奉献者当作感恩的对象,他们感谢环卫阿姨的劳动与付出,为她们送上手套耳套,感谢宿管阿姨的照顾与包容,向他们献上真挚的谢意。工造1802班的每位同学都录制了一份视频,他们或是陈述、或是唱歌,用家乡方言表达对家人的感谢。工造1702班为大家介绍了感恩节历史,并用互动的形式告诉大家,感恩不是一瞬间,是永远的行动。生物1801 班的同学以“不懂感恩,与狼何异”为题为大家献上演讲,告诫同学们杜绝攀比,对父母心存感激。

城建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走到台前,举起印有“感恩我师三春暖,映照人生四海宽”的横幅,在柔美的乐曲中,他们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感恩领导的栽培,感谢老师的教诲,感激同学的帮助,并向大家致以真诚的谢意。

林飞书记进行总结。他代表老师们接受大家的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昨晚与大学老师的谈话。他指出,孩子久不归家是父母最大的苦楚,希望大家感恩父母,常回家多陪陪父母。林飞提到,感恩社会和老师是当下很多年轻人做不好甚至做不到的事情。他强调,活动之所以以月为时间单位,是希望感恩时间单位能够成为长久地持续进行下去。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唤醒大家的感恩意识,学会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林飞说:“天底下真正希望你过得比自己好的人就是父母和老师,所以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对父母、对老师、对学院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活动最后,环境1701班凭借最高分斩获一等奖,工造1702班及工造1801班荣获二等奖,工造1802班、生物1801班、环境1801班获得三等奖。林飞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