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举行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丁亦晗 夏子欣 通讯员 林飞)为进一步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更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刻苦学习。11月20日晚,城市建设学院于11栋211教室举行了2017-2018年底“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城建院顾问袁海庆、生物与水工程系副主任莫文婷、环境专业负责人郑莹、分团委书记林飞、辅导员耿云云、强晓庆、郑玲丽和张晶,各班班委及参赛班级人员共同参与。大会由邓泽瑞和杨奕主持。

林飞书记致辞。他表示,此次评选要秉持交流第一、评比第二的原则,各班要取长补短,从优秀班级的展示中得到学习,从而运用到自己班级的建设中,以促进下一学年在学生活动以及班级建设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林飞强调:“对于此次活动,评选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在参评过程中的交流。”

在城建学院严抓学风建设,大力倡导诚信考试的情况下,此次参评班级的团支部班委会均能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班以学习为中心,建立严格的班规制度,采用积极向上的团队拓展活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形成了优良的学风。例如:土木工程智能信息化1701在学习方面,建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与老师座谈,共同讨论学习方面的各种问题,推动班级的学风建设。工程造价1501班作为应届毕业生,从思想引领学风、专业构建学风、活动推进学风三个方面介绍班级情况。通过组织模拟面试、学术奖等活动,为每位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土木工程1602班上采用一帮一的期末复习模式通过晨读活动、口语活动等,促进班级学风建设。

袁海庆教授对此次评选大会作了总结。袁海庆认为,参评的班级是城建院班级的杰出代表,都十分优秀且各具特色。这些班级都拥有负责的班委和勤奋团结、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有方向、有目标地带领班级前进。他希望,这样的优良作风能推广到全院的每一个班级群体,使所有的班级都能够尽快成长、尽快成熟,为每一个同学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袁海庆感慨说:“听着你们充满激情的演讲,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班级的发展对每个人的成长都至关重要。希望团结和友情能伴随你们走完今后的路。”袁海庆邀请莫文婷老师和郑莹老师上台讲话。她们分别讲述了对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产生的感悟,并表达了对学生们未来生活、学习的美好祝愿。最后,袁海庆借用参评班级“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口号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

主持人公布各班得分。环境1701班、工造1501班和土木工程智能信息化1701班分别以95分、95分、93.5分位居前三,成为本次评选的优良学风班。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