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举行土木工程专业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惠荷欣 陈小雨 通讯员 林飞)11月12日,城市建设学院在11栋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了土木工程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土木工程系主任卢哲安,分团委书记林飞,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凌平平,16级专业辅导员郑玲丽,17级专业辅导员强晓庆,18级专业辅导员魏娜,实验室老师郭怡楠以及土木工程专业16级学生和18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土木1602班蔡金豆主持。

冯仲仁上台致辞。冯仲仁说,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和了解,相信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不同的认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有打算和规划,只有制定了远大的规划,才会对现在的工作和学习有所指导。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把学习搞好,在学习方面,切不可松懈一丝一毫。冯仲仁提醒大家,再过不久就是学期末的考试了,大家要尽快进入备考状态,抓紧时间复习,千万不要挂科。冯仲仁说:“大学生活要丰富多彩,大家玩的时候要开心,学习的时候也不能懈怠。使自己进入积极的状态,才会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优秀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16级土木专业学生蔡峻峰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城建院的造价协会、力学协会、BIM协会以及建筑模型协会,以及四大协会所获得的各类奖项,分享了协会的部分同学为了比赛而拼命努力的事迹,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建模协会会长丁婉紧随其后上台发言,她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男生们能踊跃参加。

大三优秀学生代表贲炎棋谈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感受。他认为:在大学期间要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脚踏实地,不要为了求快而找捷径,任何事情都是没有捷径可找的。大二优秀学生代表袁瑜围绕学习和生活说:“在上课之前一定要先预习,专业课一定要学好。在生活方面要和身边的人处理好关系,特别是和室友的关系要处理好。”

毕业生代表钱明伟最后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其次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该如何度过的见解。他认为:勤奋是最重要的,哪怕不聪明,也一定要勤奋。期间他也走下讲台,和同学们亲密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鲁云仿进行总结。鲁云仿表示,为大家加入土木工程专业感到骄傲。大家应该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机会,感谢学校提供教育,感谢父母背后支持。大家要对自己负责、对学业负责,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做好规划,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