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举办感恩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借、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但感恩并不是一种高尚神圣的感情,恰恰相反,它源于生活,又基于生活。它于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与我们息息相关。无论是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甚至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兢兢业业的服务人员等等。他们都值得我们以生命中最真挚的感情去回馈他们。而对于我们生存的这个社会,我们也要铭记它给予我们的一切,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能够健康平安成长的背后是祖国怎样。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尝试唤醒生命中那最真最纯的感恩之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让我们的心更进一步。特此,城建学院于10月22日-11月22日开展感恩月活动。

一、活动要求


1、 于10月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感恩月活动。

2、 1-2周上交一次活动情况。

3、 各辅导员进行初选,推送优秀班级参与评选。

4、 各班级准备评选材料,并印制纸质活动情况。

5、 11月22日于模拟法庭进行集中展示评选。

通过感恩教育,让学生产生一种回报恩情的冲动,懂得对生活和他人心存感激,学会理解和关爱他人。不断增强学生的报恩意识和报恩能力,学会如何回报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学校和社会。通过感恩教育,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形成良好个性和健全人格。弘扬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感恩教育,培养学生成为“学习自觉、行为自律、安全自护、心理自信的有志青年,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