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学院举行纸桥承重大赛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芷唯 陈小雨通讯员 林飞)10月31号晚六点半,城市建设学院纸桥承重大赛答疑会在11栋教学楼404教室举行。城建院土木系主任卢哲安、分团委书记林飞、任课老师滕丽萍、余小燕、刘娅婷、徐翔宇、彭家成出席此次答疑会。学术部郭鹏、汪玥主持。

主持人郭鹏和汪玥介绍比赛内容和要求后,学术部成员为大家展示了纸桥模型和比赛用到的砝码,并演示了加砝码的步骤和具体规则。

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参加答疑会的老师们都认真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桥的质量与承重是否有关”这一问题,滕丽萍老师强调说:“桥的结构分为承重体系和附属体系,当桥柱之间有间隔时,桥面会更加稳固,而桥重心的高低有与它的受力情况有关,承重力却与质量没有必然联系。”徐翔宇老师和彭家成老师也都提到了桥的受力均匀和桥梁稳定性的问题。

最后,林飞书记和卢哲安老师分别对参赛学生进行鼓励。林飞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比赛,提高对相关专业的认识度,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使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林飞书记说:“希望大家积极动手,在科技学术节中拿出更好的作品。”卢哲安老师鼓励同学们开动脑筋,巩固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优势。他对参赛选手夸奖道:“高手不只在民间,高手还在武昌首义学院的土木工程系中!”

活动负责人沈桐说:“这次比赛从今年暑假开始策划,大家都很辛苦,今天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回报。同时,我们在筹备过程中也对建筑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她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切身感受桥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