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闻过而知礼·知耻而后勇 ——2017级土木专业质量分析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三月的风雨淅沥不停,由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1701~1702班和土木工程信息化1701班主办的大一第一学期质量分析大会于3月14日下午在武昌首义学院11栋教学楼开展。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助理沈威、汪林浩两名同学主持,内容以学生成绩为出发点,围绕以“闻过而知礼,知耻而后勇。”为主题,加强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并提倡学生制定目标,达到自我实现。

辅导员助理沈威对到场人数清点完毕后,就三个阶段同广大同学进行探讨。

第一阶段,希望广大同学善于发现问题:

由学习委员对于班级成绩做出分析和自我成绩的认知,并提出自己学习中的好习惯、优点,陈述自己学习中的漏洞和错误,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善于认清自我,找到自身的优缺点,有针对性的去克服各种困难。

第二阶段,完善自我,树立目标:

首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摒弃一些不好的习惯,例如上课不认真听讲、玩手机、睡觉等现象,要采用互相监督的形式进行改正。

其次,加强班级凝聚力,利用课外各种拓展活动,提高广大同学班级意识,增强班级同学凝聚力,并就全班上学年整体成绩进行总结分析,号召广大同学能在班委的带领下,形成良性竞争,共同成长。

第三,学习获得学士学位的相关文件,明确广大同学的学习目标。

第三阶段,精确辅导、实现人生目标

沈威希望广大同学有问题能够及时跟他沟通,他会就自身在大学期间遇到的相似问题进行辅导,避免广大同学走弯路;对挂科较多的同学,也会用自己所长精确地帮助同学们。实现同学的最终目标。

会后,通过辅导员强晓庆老师的反馈,效果明显,同学们积极性空前高涨,上课纪律明显好转,大部分同学们都跟自己下了目标。尤其是上学期部分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能够端正态度,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