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好习惯助成功

---- 访城市建设学院考取武大研究生谭

发布时间:2014-04-0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大四了,当身边的同学忙着找工作时,而他则静心的准备考研,最终顺利的进入武汉大学攻读研究生。

  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踏踏实实的学习,最终圆梦。他就是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工程1001班的谭睿祺。

  高中毕业于武大附中的他,对武汉大学结下比较深的感情,高考考的不理想,没能如愿的考进武大读书,因此在进入大学就定下考武大的考研目标。在大学这四年,他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

  行之有效

  以自己定下目标,为之努力。在学习方面,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门科目,上课专心听讲;在生活方面,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平时,除了学习,他还很喜欢运动,例如:打篮球、长跑、健身。

  对于考研的学习方法,他说:“在考研期间每天都要按照计划走,不要被外界的影响打断,例如,同学到处找工作。”这是他在考研前有听一位学长跟他讲的例子,因此亲自鉴证了这一例子。他还提及到,在考研时不要图书馆和同学聚集在一起学习,聚在一起会因为会讨论而影响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过程,应该在休息时在讨论,这样效率比较高。

  为了考研,他舍弃了打篮球的时间,但是唯一不舍弃的就是去健身房锻炼,这算是他考研能坚持下来而且结果较为理想的原因之一。

  始终如一

  他说:“考研前保持良好的心态,复习按计划来,这样形成一个良好的状态,才不会对自己情绪上有太大的影响。”初试成绩出来和预料的差不多,紧接的是准备复试,再去复试那天和一同去的同学聊天,听说复试有很多不是武大本校的其它重点大学的学生,考的分数都很高,因此有点压力。不过他还是以良好的表现顺利的通过了复试。

  始终如一的良好心态和好习惯,使得他梦想成真。对于考研复习他总结了三点:一、一定不能乱了阵脚,复习效率各有所异,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计划走,每天扎扎实实的复习,坚持下来自然会好;第二、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目标过高,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第三、尽量去收集要考的学校的信息,通过朋友、同学老师,若能够联系上要报考学校的老师是最好的。

  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学生记者: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