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班会的现场情况

  2014年3月25日上午10点30分,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11栋112教室内,工程管理1201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会的主持人为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程述。

  班会开始,程述同学就用电问题为我们解释了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她讲到:许多大城市由于浪费电能,使得农村多处出现供电紧张的局面,断电问题时常发生,许多孩子只能无奈的在烛光下完成自己的学业。由此可见,电源并不是无穷无尽的,它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所以我们需要提倡节能!

  资源的合理利用关系到许多方面,就如工程管理1201班的班长尹文亮同学所说,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可以拿去加工成垃圾砖,垃圾砖是一种新型材料,它具有强度高,轻便等优点,在建设房租的时候,利用垃圾砖可以有效的节约能源的消耗,而且也环保。工管1201班冯鹏同学也为我们推荐了几种生活节能小方法,从小事做起,比如用水后拧紧水龙头,出门随手关灯等都是不错的行为习惯。

  在班会的最后,程述同学还为我们展示了许多高校的节能环保方法,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节能环保意识终将会被人们提倡而流传!!

  学生记者:黄琪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