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14-03-2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白应华老师在为大家作介绍

  2014年3月23日19时30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一届结构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11栋111教室召开。大会由白应华老师主讲,参与大会的有辅导员魏娜老师、王爱琴老师以及2012级土木学生。

  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举办大赛的目的及意义,一、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能力;二、加强专业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营造科研与学术氛围;三、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四、为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选拔人才;五、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育改革;六、加强高等学校与企业间的联系,推动学科创新活动。随后,他用图片以及Excel表格数据和同学们回顾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力学竞赛。大赛共吸引来自12所高校的34支队伍参赛。

  回顾完历史,白老师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起本次校赛的基本情况,大赛的命题为大跨结构的施工。尺寸的要求方面,结构的跨度应大于1.5m。“之所以选这个命题,为了体现结构的施工过程为宗旨,通过设计、制作与荷载,了解结构特性与荷载特性等。”白老师说道。大赛组委会所提供的材料有3张A0普通绘图纸、两瓶白乳胶。模型整体结构应体现“新颖、轻巧、美观、实用”的原则,模型外观不限要求,力求创新,可以有梁、悬索、斜拉等形式。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对本次竞赛小组集中进行辅导答疑。

  听过白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表现出对参加本届竞赛的极大热情。预祝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一届结构力学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记者:蔡利 摄影:卢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