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考研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4-03-1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考研指导大会现场

  院长袁海庆在大会致辞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城市建设学院在院办218举办了考研指导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同学主要来自工程管理专业、土木专业、给排水专业和环境专业的考研学生。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袁海庆、各专业办公室主任也都到场参加本次的指导会,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吉春教授着重说了两个问题,一是今年考研分数高的同学要对复试的要求多多了解;二是分数没有什么优势的同学尽早调剂,不要一味的等待。同时也强调了今年和去年考研的分数线比较,相差不大,但是今年各大院校对第一学历和复试的要求极为重视,且复试成绩提高到了30%。

  随后建筑与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唐友尧教授就城建学院考研计划做了一个详细的说明。过了复试且分数较高的同学要积极向相关院校联系,并寻找一个好的导师;没有过复试的同学或者刚刚过线的同学不能等待,要抓紧查阅所报院校,如果没有把握的要尽快调剂。复试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只学好考研学科,要全面发展,做一个全面型人才。充分利用校友、同学之间的关系,多了解一些所报取院校的考研信息。找相关主任及导师寻求帮助,好好利用教师资源。要向所学专业的一些教授多请教,同时寻求一些合理的方案。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考研中的问题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积极的回答并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问答环节结束后本次考研指导会也落下了帷幕。

  预祝所有考研的同学能够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学府!

  学生记者:周林德龙 摄影:黄琪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