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城市建设学院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3-12-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12:30,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的消防演习在西区七栋学生公寓展开,此次演练活动吸引了全校同学们的关注。参加消防演练的主要有党总支部副书记黄艾华和分团委书记魏娜以及各位辅导员等。

  演练还未开始,领导们在拿着对讲机指导工作,为活动开始做最后的准备。随后,工作人员们进入宿舍,每一层都有人看守,负责维护秩序,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演习中有序地撤离宿舍楼。随着楼道里的一缕浓烟蔓延开来,演习就此开始。在疏散中,老师不停地指示同学们要用湿抹布捂着脸。仅仅短暂的几分钟,眼前的一片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然而在蒙蒙浓烟中依旧能找到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身影,每层楼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的维持下安然有序地撤离宿舍,在确定全部同学都离开宿舍后,整栋工作人员在时间紧迫中成功疏散。

  但是,此时消防演习还未结束,而是继续在食堂楼前空旷的停车坪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灭火演习。数位同学手拿灭火器对着火源喷射干粉,整个演习场地都充斥着白色的粉雾,火势得以缓解。但是顽强的火依却未完全熄灭,当即消防人员拿出喷水器对准火苗进行彻底的消灭工作。最后,活动负责人发表了讲话,赞许了演习中的可取之处并宣布了此次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活动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在消防演习中同学们陆续地从宿舍楼成功撤离,同时不乏在场工作人员们坚守各自岗位在其中起的作用。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熟悉火灾来临时的逃生场景甚者是加强同学们防火防灾的意识。

  同学们安全撤离寝室楼

  黄艾华书记在消防演练现场(特写)

  学生记者:赵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