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灵的一次深呼吸

发布时间:2013-12-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天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讲座现场

  2013年12月10日19:10,城市建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模拟法庭开讲,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陈天军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郑玲丽老师以及全体大一学生。

  陈天军老师以问题“何为健康?”开讲。他讲到:“一个人的健康的判断主要取决于两方面:身体与心理。判断个体心理健康与否主要源于四个方面:经验标准、社会适应标准、统计学标准以及自身行为标准。当个体满足以上四个标准时才能称之为心理健康。”

  关于如何培养心理健康,陈天军老师从两方面为大家解释原因和做法。一、大学新生适应:从高中进入大学,在这个新的环境里我们要学会适应学校、社会、语言还有生活,要从中学会做人做事,与人相处,乐观学习并能够独立自主。二、70、80、90大学生对比:相较于70后的拼搏,80后的无奈,90后大学生在当今社会中是存在优势的。知识极大丰富、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强、自我的个性张扬,这些都成为90后大学生的助力,使他们能够更快的融入社会。因此,大家不需要有太多负担,勇往直前就好。

  陈天军老师还建议大学新生应当重新进行角色定位,树立目标,学会欣赏他人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积极、均衡、适度的人生态度。这样,我们才会成为一个健康的人。

  学生记者:黄琪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