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市灰霾天气与人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3-12-0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3年12月6日14:20,在城市建设学院院办218室准时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胡辉教授作为主讲人。

  此次交流会上,胡辉教授从“城市灰霾天气与人体健康”这一主题展开演讲。胡辉教授从公众关注的大气问题出发,向同学们展示空气环境质量的研究目的及意义,灰霾天气的成因和研究概述。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灰霾天气发生频率不断增加,国家对于空气环境的治理提出“区域联防联控”措施。胡辉教授提到湿度是灰霾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研究分析出灰霾的成因,并且还提到空气质量指标PM2·5不断上升,对人体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导致肺癌患者数量不断增多。教授以灰霾的物质组成铅为例,将中国与美国空气含铅量标准进行对比,中国空气中含铅量极高,这一结果表明空气环境质量的好坏影响着人体健康。由此,国家对城市灰霾做出预警的同时做好对灰霾天气的防控工作。在交流会上,有不少同学踊跃发言,使得本次会议更加有意义,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

  交流会使得同学们了解到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保护空气环境任重而道远。

  学生记者: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