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模大赛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雷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讲解

  2013年11月21日18:30,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城市建设学院在院办218教室举行了第十届建筑模型大赛指导大会,此次大会由雷云尧老师主讲。

  在会上,雷云尧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体模型的一般类别,有展示性模型、教学类模型、研究类模型,然后用PPT展示了一些关于这三类模型的图片。雷云尧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虽然你们现在还不能达到这样的程度,但是你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耐心动手,也会完成那些似乎不可能的模型。”

  展示完PPT后,雷云尧老师又跟同学讲了模型制作的工具和材料的分类,包括我们平时家用的剪刀、钢尺、镊子、刻刀都是制作模型的必备物品,其中雷云尧老师主要跟同学们介绍了UHU胶,这是一种专门用于模型制作的胶水。模型的材料也同样可以从我们生活中去寻找:纸板、土、木材、金属都能成为精美的实体模型。

  “实体模型最重要就是外观、体量组合和力度平衡,我们需要将它们合适的放到一起,才能制作一件完美的工艺品。”对于这次建模大赛的内容——桥梁、房屋、创意三组类别。雷云尧老师希望老师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类别。

  本次指导大会的结束代表着城建学院建筑模型大赛正式开始。最后希望所有参赛同学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记者:周林德龙 摄影记者:方笠